新竹康德昇公司-溶劑回收,廢水濃縮,反應蒸餾
溶劑回收,廢水濃縮,反應蒸餾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溶劑回收前景 化工製藥廢水濃縮技術 反應蒸餾兩種含義 凹版油墨有機溶劑回收利用 膜蒸餾實現廢水濃縮零排放 反應蒸餾生產乙酸酯工藝
 


HOME > 反應蒸餾生產乙酸酯工藝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反應蒸餾生產乙酸酯工藝

反應蒸餾是將化學反應/蒸餾分離耦合為一體乙酸酯是重要的有機溶劑,廣泛應用於塗料、的過程強化和集成新技術,Backhaus[H於1921年首黏合劑、醫藥等諸多領域。隨著世界環保要求的加次提出“反應蒸餾”的概念。反應蒸餾具有工藝流強和人們環保意識的提高,乙酸酯將逐漸替代塗料、程簡單、設備投資和操作費用低、轉化率高、選擇膠黏劑等產品中的甲乙酮、甲苯、苯等對環境和人性好、易分離共沸物、催化劑可重複使用等優點。

類有害的溶劑,因此乙酸酯類溶劑的需求將會快速但也存在許多問趔:如反應蒸餾的設計和操作較增長。但目前中國多數乙酸乙酯生產企業規模較小,傳統的反應器和蒸餾塔複雜;反應蒸餾過程存在化主要採用濃硫酸催化乙酸、乙醇的液相酯化法,雖學反應和分離過程之間的相互影響而具有高度的複然轉化率高,但副反應多,流程長,腐蝕嚴重,產雜性,在模擬時許多算法模型都存在著明顯不足, 品質量差,過程物耗、能耗高,後處理複雜和污染優化方法偏少;其應用範圍存在很大的局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