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康德昇公司-溶劑回收,廢水濃縮,反應蒸餾
溶劑回收,廢水濃縮,反應蒸餾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溶劑回收前景 化工製藥廢水濃縮技術 反應蒸餾兩種含義 凹版油墨有機溶劑回收利用 膜蒸餾實現廢水濃縮零排放 反應蒸餾生產乙酸酯工藝
 


HOME > 化工製藥廢水濃縮技術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化工製藥廢水濃縮技術

某家化工廠在間歇式生產多種醫藥過程中產生25t/h的廢水濃縮。這部分廢水作為一個支流排入到一個大型生物處理裝置中進行處理,同時進入此裝置的還有來自其他工業的廢水濃縮。廢水通過生物處理後,發現在排出水和淤泥中含有較高的有機氯化物和芳香烴。通過研究發現污染源是來自製藥廠的廢水濃縮。因此,該製藥廠決定要採取相應的措施來分離去除這些物質。

  原水的各水質指標參見表1:
表1中顯示,需要進行分離去除的物質,其濃度在原水中相對含量較高。通過實驗室研究顯示,利用活性炭吸附可使各參數達到規定的閾值。但由於在廢水濃縮中不僅包含了這些有毒物質,也含有大量屬於COD物質的酒精和酮,所以活性炭的吸附能力只能達到每公斤活性炭吸附10~15g有機鹵化物,這相當於活性炭的需求量大約在3kg/m3。對於每天600m3的水量來說,投入的運行費用將是相當可觀的。

  把廢水水流分成多個支流
根據生產方式,把總的廢水濃縮水流先分成的母濾液和稀的沖洗水。之後再把母濾液分成主要含芳香烴的廢水和主要含有機氯化物的廢水濃縮。表2中列出了通過計算得出的廢水量及其參數值。通過對處理過程的轉換,這裡指對廢水濃縮水流的分類,使各個支流的選擇性處理成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