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康德昇公司-溶劑回收,廢水濃縮,反應蒸餾
溶劑回收,廢水濃縮,反應蒸餾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溶劑回收前景 化工製藥廢水濃縮技術 反應蒸餾兩種含義 凹版油墨有機溶劑回收利用 膜蒸餾實現廢水濃縮零排放 反應蒸餾生產乙酸酯工藝
 


HOME > 膜蒸餾實現廢水濃縮零排放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膜蒸餾實現廢水濃縮零排放

垃圾滲濾液是世界上最難處理的廢水之一。然而新竹康德昇公司採用膜蒸餾等一系列膜法處理工業廢水濃縮的技術,可以做到從垃圾滲濾液中提取淨水回用,從而廢水濃縮剩餘的直至結晶體。

這項技術為何如此神奇?原來膜蒸餾技術的關鍵在於一束束白色細小的中空纖維膜。這些看似平淡無奇的纖維膜是用聚四氟乙烯製成的,由於該纖維膜透氣不透水的特性,經過將待處理的廢水濃縮加熱,水就以蒸氣的形式透過,從而被提取出來。

“利用膜蒸餾技術,我們可以真正做到工業廢水的零排放。”新竹康德昇公司介紹,工業廢水經過膜蒸餾,就能提取可用水,將廢水濃縮。剩下的高濃度工業廢水進入多效蒸發結晶器,可以做到將廢水濃縮成結晶。而結晶再進行焚燒處理,污染程度就能大大降低。除此之外,不能用作生活用水的海水經過該纖維膜的蒸餾也能成為淡水資源。

新竹康德昇公司膜法處理工業廢水的技術得益於院士專家工作站的建立。在中國工程院院士高從堦及其團隊的指導和幫助下,圍繞膜法處理中的鹼減量廢水濃縮、工業廢水的零排放、海水綜合利用、苦鹹水淡化、生活污水等水污染減排技術領域積極開展研究,並在這些領域先後獲得了多項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國家專利,取得了豐碩的成果。